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2024教学品质年!南京一中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4-02-20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新学期,新起点。2月20日,南京一中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一中人带着蓬勃朝气回到教学工作岗位,共同做好教学规划,在学习与交流中为新学期的奔跑开个好局!

“2023年,我们围绕‘教学研究年’开展各项教学工作,立足课堂,以研促教,落实学科育人,取得了高质量的成绩。2024年,我们要探求学科本质,提升课堂质效,围绕‘教学品质年’开展工作。”朱焱校长表示,教学是生产力和生命线,课堂是学生的学习场所,更是师生的成全场域。我们要看到并激发出课堂本身内在的生命力和活力。要有教学,要探求学科,学科是课堂的主要中介,深耕课堂就要落在学科。

IMG_1366(20240222-204543)

朱焱校长提出2024年工作要点:强化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管理,始终树牢高质量意识;强化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特色,扎实推进创新人才项目平台建设;强化治理,推进安全融合协调发展。“希望每一位一中教师落实‘教学品质年’要求,着力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和办学品质。”

大会上,5名教师分别就年级管理、学科教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为新学期的工作提供有效的借鉴。

图片

魏伟老师代表北校区高三年级组发言,他提到,年级工作组制定年级总体工作计划,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制定本班、本学科的工作计划。日常坚持“回路管理”,形成课堂、作业、班级管理的“闭环”。常规管理“快、准、细”,积极创造稳定有序的环境,让师生的精力最大程度地投入教与学中。

图片

翁靖琳老师代表南校区高一年级组发言,她提到,高一年级组重视教学筑基,立足质量学有法。做好养成教育,通过从学生到班级再到年级的一系列日常教学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语言习惯和思维习惯。做好生涯规划课程,激发学生成长内驱力。

图片

吴荩萱老师代表国际部发言,她提到,国际部不断优化AP课程顶层设计,完善竞赛教学系统化管理,使得商科、理工科、文史类、艺术类的选科模块更加清晰。满足学生的学业特长和个性化生涯发展需求。指导学生进行专业探索时,引入职业发展测试以及SWOT分析法,深入了解相关专业领域,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图片

数学组张志军老师表示,数学组坚持认真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研究考试方向,积极投入到校本教材的开发。在备课时结合新课程教学要求,提高备课的质量,例题的选择、习题的配备与要求要根据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处理。强化数学思想方法在每节课中的滲透,寻找和探索每节课的探究和发现的情境,从而达到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目标。

图片

语文组鲁晨曦老师表示,语文组集体备课求真务实,在日常教学中狠抓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同时做好高考动态研究,在复习备考中立足于新课标和新高考理念,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应对高考的能力。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体一中人以一往无前的冲劲,在教学品质年中,科学地思考,勇敢地决定,理性地谋划,有序地安排,推动一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