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欢庆二十大,拼搏燃青春——南京一中2022年运动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12-01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11月11日上午7点30分,南京一中江北校区的操场上,清晨的蒙蒙细雨,滴滴清露,被开幕式中一中学子和老师们的热情蒸融,化作水气升上高空,驱散云雾,唤起朝阳。

南京一中“欢庆二十大,拼搏燃青春”2022年田径运动会于11月11日上午9点在南京一中北校区拉开序幕

首先国旗与校旗方阵的同学们昂首阔步,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一中学子用“奋斗的青春,强健的体魄为校争光,助国富强”的志向走过鲜红的赛道。

南校区高一年级方阵在同学们步履铿锵,精神抖擞地进入赛场,在迅速有序的队形变换后排列为一个整齐的矩形方框,其中进行啦啦操和篮球技法表演的同学在这矩行方框中展露英姿,他们柔软的腰身,灿烂的笑容,无不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展示对运动的热情。

北校区高一年级的方阵分为三个部分,身着正装的同学用手中的国旗组成“一中 115”字样,中间手持花球的同学带来了充满激情的啦啦操表演,优美轻快的音乐响起,伴着动感的节拍,他们跳动轻快的脚步,挥舞舒放的手臂,点燃了整个赛场。他们严肃活泼,活力四射,尽情彰显青春风采。

南校区高二年级的同学每人手持一个立方体,象征着他们的无限可能,立方体的旋转拼出他们在风浪中逆风航行的斗志,拼出“欢庆二十大”的标语传递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讯,最后,每个同学高举立方体拼出南京一中的校徽,再放出立方体中的彩色气球,用新颖的创意惊艳了全场。

北校区高二年级的百人方阵每人手持一个可变化颜色的花球,结合队形变化,组成“一中”“115”字样祝一中115周年生日快乐,组成国旗庆祝二十大圆满成功,心形图案代表对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信心,气势磅礴的口号更是彰显了北高二团结奋发的精神。

南校区高三年级的同学带来的民族舞表演《万疆》,衣裙随身形的旋转而摆动,舞姿闲婉柔靡,却又实如初生红日,朝气蓬勃。她们证明一中青年学子必然会挺立起脊梁,担起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大任,在高考的赛场上奋勇争先。

北校区高三年级的同学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带来给人以无限震撼的街舞表演,他们是青春的使者,时代的健儿,挺拔健美的身姿,表露出生命自信的力量。没有金戈铁马,却有豪情在胸;没有号角战鼓,却已整装待发。他们必然会在明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

AP班的同学和老师身着黑色和红色的服装,分别象征他们的毅力于热情,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团体舞蹈。他们向我们证明,他们必然会带着一中学子的风采走向世界,带着求知的欲望刻苦求学,带着广大的家国情怀学成归来。

各个方阵的精彩表演过后,李敏副校长发表开幕致辞,从双奥之城到二十大,无不强调着体育强国的重要性。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的庄严宣誓,更是将运动精神深深种植在同学们心中,使运动会开幕式的气氛到达高潮。

最后,朱焱校长正式宣布运动会开始。

第一项比赛为旱地龙舟,各班同学在赛道上商议指挥口号,一条龙舟,将同学们的脚步和心灵一同串联,团结合作的体育精神也如一条龙舟,载起整个运动会的全部项目,同时将所有一中人的心缚在一起,我们彼此相依。

艳阳高照,微风骤急,随着一声声强项,田径项目的运动员飞出起点,看他们飘动的头发,映出了翩若惊鸿,摇动的衣摆,映出了宛若游龙。谁也不会忘记,起跑线前紧张的热身,枪响时无畏的飞驰,赛道上不辍的步伐,冲过终点时高举的双臂,无一不向我们表现她们独特的美。

高三的一位运动员在1000米比赛起跑不久后掉了一只鞋,但他仍以惊人的毅力在同学的加油与呐喊声中跑完了全程,他勇敢诠释了,在这个年纪,我们无坚不摧!

教工组男女混合12*30米接力4*100米接力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看着平日里或温文尔雅,或幽默风趣的老师们在火红的塑胶跑道上大显身手,同学们欢呼不断,喝彩连连

鲜红的跑道外,仍有无数火热的心,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操场上记录同学们的英姿,手持黄旗的体育老师们忙碌的身影,赛场下位运动员加油呐喊的观众,看台旁清理垃圾的阿姨。这场运动会,不仅表现一中人强健的体魄,更是让同学和老师们体会到了温暖的一中。

“欢庆二十大,拼搏然青春”南京一中2022年田径运动会于11月12日上午10:30分落下帷幕。一中青年学子在党的二十大胜利的喜讯下,满怀对体育的强烈热情,积极响应二十大体育强国的号召,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向前。最后,南北两校全体学生在操场中央,祝贺南京一中115周年生日快乐,祝福南京一中桃李天下,再创辉煌。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