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欲识庐山真面目,必得身在此山中——我校14名教师赴美研修取经

日期:2019-08-01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为了配合学校的课程改革,进一步拓宽教师视野,2019年7月6日至7月27日,南京一中14位教师赴美国麻省州立大学波士顿校区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短期研修。

期间,研修教师认真聆听了多位美国教育专家、高中校长和优秀教师的专题讲座,将自身在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与多位美国教育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交流,研修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美国高中最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学习了如何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创造性思维能力以及如何发挥教师的领导力。通过培训,教师们的国际化教育视野得到了进一步拓展;教师自身的职业发展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美国最前沿高中教学理念的学习,也是一次对美国东部顶尖大学学府的全面了解。

我校“漂洋过海去拜师”项目延续多年,由美国麻省州立大学波士顿教育学院院长设计培训课程,麻州大学的著名教授、博士担任课程导师,并邀请哈佛大学教授担任课程讲师,不仅开拓了教师视野,培养更优秀的教师队伍,同时更是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学生。

听Dr.Christopher Bogden讲座:美国公立学校的组织和管理

听完讲座后与Dr.Christopher Bogden合影

与麻州大学教授Carol Sharicz合影

听Clara Webb讲解世界历史AP课程并合影

参观Newton North HS校园,教室、实验室,了解美国优质学校理科教学特色

参观哈佛大学

参观哈佛大学

参观麻省理工大学

参观耶鲁大学

研修教师手持结业证书与孙柏凤院长(第一排中)、哈佛大学教育学院高鹏宇副主任合影留念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