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在新加坡举办2019“华夏之声”交响音乐会

日期:2019-07-27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2019年7月6日,由中国南京市第一中学与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共同呈献的“华夏之声”交响音乐会在具有百年历史的新加坡维多利亚音乐厅完美上演,近千名新加坡观众观看了演出,每曲奏罢,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本次音乐会好评如潮,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演出的南京一中交响乐团成立于2003年10月,是国内具有高演奏水准并享有国内外盛誉的中学生交响乐团之一,本次演出了经典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具有浓郁藏族风格的《热巴舞曲》、表现强力现实意义的《乔家大院》以及抒情欢快的管弦乐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我校交响乐团学生在世界级音乐舞台上与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乐团联袂演出,畅快淋漓,中新双方学生通过乐曲感受到作曲家想表达的情感,充分体现了音乐没有国界这一理念。

中新两校交响乐团师生在维多利亚音乐厅前合影

管乐团师生在维多利亚音乐厅前合影

交响乐团在维多利亚音乐厅演出《热巴舞曲》

管乐团在维多利亚音乐厅演出《非洲交响曲》

校艺术总监刘大进老师引吭高歌一曲《天路》

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校长刘德荣(右二)与我校音乐教研组组长刘晓丹和艺术总监刘大进合影

节目单外页

节目单里页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