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饶子和院士回母校南京一中勉励学子

日期:2019-05-21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2019年5月20日下午一点,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教授回母校南京一中,参加了“‘崇文班’名誉班主任与学子见面会”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饶子和院士1967年毕业于南京市第一中学,他勤奋好学,矢志追求,成长为我国结构生物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饶子和院士心系母校发展,连续10年担任南京一中“崇文班”名誉班主任工作,激励、指导年轻学子。

本次见面会,饶院士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近阶段的科研情况,从做人和做学问两个方面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鼓励同学们立大志,急国家所急奉献自我;做学问要肯坚持,多交流。他对“崇文班”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培育精神,形成特色,越办越好!

上午,在尤小平校长、张苏皖书记和李敏副校长的陪同下,饶子和院士还参观了江北校区(高中部)施工现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汪冬宁详细介绍了一中项目在江北新区核心区的地位、意义以及项目建设情况。饶院士认真聆听了汪主任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一中项目的办学规模、施工时间等内容后,对一中项目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

在参观现场,饶子和院士感慨自己当年的求学历程,感受一中的百年巨变和可喜成绩。最后,饶院士由衷地祝愿母校南京一中越办越好,为国家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张苏皖书记主持“‘崇文班’名誉班主任与学子见面会”活动

高一崇文班学生代表莫晗琦向饶子和院士献花

饶子和院士勉励崇文班学生努力学习

高一崇文班学生靳瑞清向饶院士提问

崇文班学生在认真聆听饶院士的讲话

饶子和院士与高一(1)崇文班师生合影

汪冬宁主任向饶子和院士介绍项目情况

饶子和院士同大家合影留念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