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考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中考招生

南京求真中学招生简章

日期:2012-01-13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择求真中学  受一流名校教育
 百年名校南京一中主办
   南京求真中学
(江苏省百强民办非企业单位)

 

2008年小升初招生问答

一、南京求真中学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该校是经市、区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民办初中,由百年名校南京一中主办,是创过中考12连冠的南京一中与15强之一的育英三外强强联手整合变更而成的优质初中。
二、什么叫南京一中主办?
答:南京一中主办指的是:1、南京一中控股。2、由南京一中直接指导,是南京一中的直属初中,享有南京一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所招学生可享纯正精优的一中教育,学习状况进入一中教务处档案,可与一中本部学生一样享受初升高的所有优录优惠政策(例如保送和奖学金政策)。
三、为何以“求真”为校名?
答:“求真”是南京一中校训,源于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以“求真”为校名,意在继承弘扬行知精神和一中优良传统,也表示学校是一中的有机组成部分。
四、原育英三外的教学质量如何?
答:原育英三外拥有杰出的办学业绩:2004年至2007年中考,该校毕业生平均分皆超过省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二十多分,不仅在下关区“四连冠”,而且位居南京市初中前列;2007年南京高考理科状元梅燕青即毕业与三外(另一状元孙霓出自一中)。该校有二百多人在省市至全国的学科竞赛中获奖;2006年该校与一中强强联手整合变更为求真中学,由南京一中主办后,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五、求真中学有何优势和特色?
答:1、求真中学校名是新的,但学校并非新的,办学条件和质量是一流的。1、如前所述,百年名校一中骄人的办学业绩和老百姓的口碑,其本身就是办学质量最有力最可靠的保证。2、一中校长、特级教师、名师吴晓茅亲任求真中学董事长,派出主持初中部暨崇文中学的资深校长、全国“三育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黄乃洋任求真中学校长,派出省“三育人”先进个人、专职教研员陈明芬和南京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高级教师朱根雄任副校长,与原育英三外校长、市优秀校长、现求真中学常务副校长宋淮章一起组成精干有力的校领导班子。3、遴选一中初中部骨干教师和原育英三外的骨干教师任教。4、成立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地狠抓质量,特级教师吴晓茅亲任主任,委员有:教授级特级教师张宏、数学特级教师何炳钧、物理特级教师单锦浦、语文全国优秀教师章松华、英语南京市学科带头人黄侃、化学全国模范教师李柯、生物一中教研组长省人大代表葛娟、历史市学科带头人郭东辉,地理市学科带头人陆芷茗等。5、致力于精品打造,只招6个班,严控班数,绝不大规模扩招,而且语、数、外学科一师只教一个班。6、实行小班化分层次教学。7、每班都配备外籍英语教师。8、实施南京一中首创的在全国享有盛誉的“中学导师制”的办学特色和运行机制,以利于每个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升入高中后的可持续发展。9、教师坐班,倾力辅导,不需请家教。10、学校运行一中独有的有效促进学生发展的教学方略,具有最全面最优化的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设施。
六、求真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如何?
答:一中初中创过12连冠的辉煌,育英三外是市15强,夺得区中考四连冠。强强整合后更强。学校师生“努力求真,争创卓越”,学校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例如学生文明守纪,奋发上进,无作弊,无抽烟,无事故等),已获得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多家新闻媒体都作了报道。在下关区统考和八区联考中,我校三个年级总分皆以领先第二名30多分的优势,不仅稳居下关区第一,而且在教育先进区中也名列前茅。在市、区数学竞赛中,初二年级获奖率超过三分之一;本学期迄今初一、初二学生在作文竞赛中已有数十人获奖,在南京三大报纸已发表佳作十几篇。
七、求真中学2008年招生计划、范围和办法如何?
答:拟招6个班,面向全市。家长近期可携学生有关资料(素质报告书、各类获奖证书原件、户口簿上的学生身份证号码)到学校招生办公室登记报名。
6月初必须在所毕业小学填报择校志愿表。
录取办法:先由市、区统一电脑派位,等额录取。凡电脑派位未录取我校的学生,请家长携择校志愿表等相关材料到求真中学教务处办理择优入学手续。
八、非本市户口小学毕业生能否报名?
答:可以报名,而且其中优生还可优录优惠。
九、有些学生既想填报求真中学又想冲刺南外,怎么办?
答:家长可携有关材料来我校洽谈,按自主招生办法签协议后可冲刺南外。若冲刺失败,则可尽快来我校按自主招生程序办理入学手续。如确系优生,没签协议者,也可优录。
十、对优秀小学毕业生,有何优惠政策?
答:1、凡小学五、六年级获得区三好生或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凭获奖证书原件、素质报告书在我校登记认定,并填报我校志愿且参加电脑派位后,无论是否派上位,一律不收捐资助学费,予以录取,且在分层次教学上给予照顾。2、填报我校并参加电脑派位的其他优秀小学毕业生(例如名校五、六年级的校级三好生,以及语、数、外、科技、艺术有显著特长且综合素质优良的学生),经我校认定、登记、批准并办理有关手续后,无论该生是否被电脑派上位,都予以录取,并酌情给予相关优惠。3、不完全符合上述条件,但情况特殊,确实优秀的小学毕业生,可到学校招生办面谈。4、与我校签定《合作协议》小学的毕业生,还可享受协议商定的特殊优录优惠政策。5、特别优秀的小学毕业生还可享受奖学金。6、为使学生和家长放心,符合我校招录条件者,可提前与我校签定《协议书》,凡签《协议书》者皆可享受相应的优录优惠政策。7、此外我校还有多项优惠政策,欢迎来电、来人垂询。
十一、收费标准是多少?可否住校?
答:为回报社会,让人民满意,我校承诺学费较大幅度地低于与一中同类名校,每学期仅收3600元,在民办中学中收费低廉。学校不安排学生住校。
十二、求真中学在何处?交通是否方便?
答:学校位于风景秀丽的红山之麓,坐落于中央门外和燕路东井亭100-3号(734厂中学原址)。学校环境优美,无闹市之嚣杂,有求学之宁静。学校交通非常便捷:乘地铁至红山站下,步行约6分钟即可到(由一中本部张府园站乘地铁至红山站历时仅15分钟左右);此外有10条公交线路可达,乘8、30、54、64、72、76、77、南洲线、802、809线路公交车至东井亭站(邻近地铁红山站和红山动物园北大门)下,步行数分钟即达。
咨询处:
1、 和燕路东井亭100-3号求真中学校区内,电话85551146或85550003——805或806
直拨电话:85623023
2、中山南路南京一中校本部大门南侧,电话:52344601
3、可网上查询,网址:www.njqz.net
注:未尽事宜,可垂询学校招生办。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