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考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中考招生

名校长接热线——南京一中校长吴晓茅

日期:2012-01-13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高中招生]扩招生领分数当天要登记
    问:今年一中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高中计划内招450人,加上扩招90人,共招540人。我们打算小班编班,分11-12个班。
    问:怎么报考贵校的扩招生?
    答:中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在我校录取线下20分之内。有意向的学生,需在领取中考分数条的当天,到我校本部招生办公室登记。
    问:一般来说,扩招生在一中线下多少分能录取?
    答:这个每年都不一样,要看试卷的区分度。区分度小的时候,可能只降一两分。区分度大的话,也可能降十分左右。
    优录生6月10日前要办手续
    问:怎么报考贵校的指标生?
    答:中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指标生志愿填报我校,在我校录取线下20分之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为了提高被一中录取的把握性,最好将第一志愿和指标生志愿均填南京一中。
    问:今年一中对优秀学生有优录政策吗?
    答:有的。初中阶段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或获得省、市级荣誉称号、竞赛获奖以及其他方面有显著特长的学生,我校将视具体情况给予优录政策与奖励。6月10日前来南京一中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后方有效。
    4月中下旬将开咨询会
    问:中新班与平行班有何区别?
    答:中新班的学生将在一中学完中国高中的所有课程及新方提供教师、教材的英语课程,毕业目标为雅思5.0分以上。毕业生既可考国内一流大学,也可通过新方提供的渠道升入英联邦国家的大学。从本学期开始,中新班中设一文科强化班,对录入该班的学生学校将给予重奖。中新班的分数线比平行班要高一些。
    问:听说一中有理科强化班,但我的孩子文科比较好,是否适合报?
    答:为了让文科有特长的孩子发挥优势,今年我们在两个中新班中设了一个文科强化班,对录入文科强化班的学生我们将给予重奖。
    问:怎么与一中招生咨询办联系?一中会开招生咨询会吗?
    答:我校招生咨询办设在初中部,电话为52344576。在正常工作日都有工作人员接受咨询。另外,4月中下旬我们要在校内开咨询会,五一期间白下区也有可能组织全区的招生咨询会。具体的时间安排,请关注晨报近期的报道。
    [初中招生]
    问:今年初中的招生计划是多少?答:今年共招300人,6个班。问:我们不在一中学区内怎么办?
    答:今年我校没有扩招计划,只收学区范围内的学生。建议可以考虑一中民办分校,如南京实验学校或民办求真中学。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