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考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中考招生

南京一中招生方法解读(最新)

日期:2012-01-13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一中简介 
一流的师资
在职教师中:高级教师91人,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2人,省特级教师5人,市名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15人,市青优19人;全国、省、市先进(模范)教师30余人;外籍教师6人。
先进的理念
率先实施“中学导师制”:培养素质全面、特长显著的名生;塑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名师;打造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名校。
鲜明的特色
与新西兰西方理工学院合办“中新友好实验班”;集中具有研究精神的师资开办“理科强化班”、“文科强化班”;开设的选修课门类齐全。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拥有国内一流的中学生交响乐团和男子排球队;是省语文、物理、历史等学科教科研基地。
突出的业绩
江苏省首批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近几年,我校本科达线率、推进率名列南京市前茅。2006年我校培养出南京考生状元余仕英、江苏省艺术类高考状元化雨,他们分别被清华、北大等一流高校录取。

 

 

 

南京一中理科强化班
南京一中自2004年以来开办了理科强化班。理科强化班的办学宗旨是——
为国内外一流大学(清华、北大等)输送大批可持续发展的优秀生源。
理科强化班课程的设置,课程的进度、广度、深度均比平行班要求高,着力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个性特长。近两年来的全市统测显示,我校目前各年级理科强化班的各科成绩均不低于同层次学校的省招班。
理科强化班的学生在参加的全国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信息技术等学科竞赛中均获得好成绩,其中——
全国一等奖7人
全国二等奖38人
全国三等奖19人


南京一中文科强化班

我校文科有传统、有特色,教学优势尤为明显,语文学科连续多年高考成绩位居南京市第一,江苏省第三;政治、地理学科高考成绩位居南京市第二;其它各学科高考成绩位居南京市前三名,为了让文科有特长的学生发挥优势,今年在两个中新班中设一个文科强化班,并且对录入文科强化班的优秀学生给予奖励。


南京一中中新友好实验班
暨文科强化班
项目性质与办班目的
实验班属中国和新西兰两国政府签约的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引进新西兰优秀的英语教育资源,为南京学生提供高水平的英语学习平台,并为有志赴国外留学者提供便利、经济的通道。
今年在两个中新班中设一个文科强化班。(详情请见《南京一中文科强化》)
课程设置与升学途径
“中新班”的学生将在南京一中学完中国高中的所有课程及新方提供教师、教材的英语课程,毕业目标为“雅思”5.0分以上。毕业生既可考国内大学,也可以通过新方提供的渠道升入英联邦国家的大学。
收费标准与优惠政策
我校将在2007年高一新生中计划内录取2个班的“中新班”学生。其中一个为文科强化班。欲上该班的学生需要在填报志愿栏中选择“南京一中中新友好实验班”(代号:1064)。除正常交费外,另需交纳经物价部门核定的“中新班”学费。
“中新班”学生进入高三阶段,凡涉及到外语类提前招生考试,学校将优先推荐“中新班”学生报考。
学生发展与办班成果
  首届中新班学生在去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刘飞扬、金爽、朱健晨、周华君、童沁杰、陶宇等同学分别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录取。
现在的高三中新班学生在高二时参加雅思考试,100%拿到5分以上,6分以上占72.6%,6.5以上占24.65%,7分占5.4%。


南京一中优秀学生优录政策

初中阶段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或获得省、市级荣誉称号、竞赛获奖以及其它方面有显著特长的学生,学校将视具体情况给予优录政策与奖励。具有上述条件的学生应于6月10日前到南京一中教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后优录政策方有效。


南京一中高中招生奖励办法:
考生中考成绩在全市居于前200名、400名、600名、800名、1000名,根据意愿编入理科强化班或中新友好实验班(文科强化班),并在入学后发放相应数额的奖学金。


南京市考生进入我校高中的途径: 
统招生:中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参加南京市中考,分数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
指标生:指标生志愿填报我校,在我校录取分数线下20分之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为了提高被我校录取的把握性,最好将第一志愿和指标生志愿均填南京一中。指标生的录取由市招办按学生填报志愿与考试分数规范操作。
扩招生:中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在我校录取分数线下20分之内。有意向的学生,需在领取中考分数条的当天,到我校本部招生办公室登记。我校将根据学生成绩和报名人数确定扩招人数并将电话通知办理有关手续,办理手续后方可被我校录取。
南京一中报考代号:1060
南京一中中新班报考代号:1064

怎样与南京一中招生咨询办联系?
南京一中招生咨询办设在南京一中校门南侧,咨询电话为52344576。在正常工作日都有工作人员接受咨询。
校址:南京市中山南路301号。
网址:www.njyz.net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