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考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中考招生

南京市小升初热点解读

日期:2012-01-13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小升初政策答疑

 

嘉宾: 南京市招办书记、副主任黄盛万;中考科科长郑斌

  热点一:外来工子女难进热点公办校

  问:今年外来务工子女能够无条件地进入南京公办学校学习,那么很多家长关注的是这个政策具体怎样操作?

  郑斌: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政策出台后,还不能够完全做到跟南京市民一样地就近入学,但我们可以在一个相对就近区域之内,由区县政府统一安排,这主要是考虑到南京市教育资源,首先满足南京户籍的学生,然后可以安排外来人员子女的公办学位。因此可能特别热门的一些公办校会因为人满为患,而无法接纳这些学生。不过与南京籍学生一样,外来务工子女可以择校。外来务工子女直接在就读小学报名,如果南京户籍的学生按照就近入学的政策,可以直接根据政府划片的原则派到初中,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了名以后,分配范围可能要稍大于南京户籍的学生。


  热点二:各区小升初方案5月出台

  问:各个区的小升初方案何时公布,从目前情况看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郑斌:今年小学升初中仍采取了与往年同样的模式,只是少量的微调,逐步得到我们市民的认可,所以今年小学升初中的办法,在前期调研中也认同目前采取的做法。

  而市民最关心的内容主要是学区的划分案,应该讲招生时间表全市一致,招生原则也是全市一致,区县这块主要是决定哪个学校在哪个范围,在本区域内民办学校怎么招生,这是老百姓关心的。

  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属于户口、住房证、上学学校和住的地方有不一致的,要进行调查了解,确定他的公办位置,他们的大量工作是在确定学位和划分学区上。

  各个区县教育局根据全市的招生工作意见,和市教育局将在下个月上中旬公布初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制定各个区县初中招生细则,这个细则我们要求各个区在5月中下旬向社会公布。

  这个方案包括了本区县初中招生的实施细则和学区划分的方案,以及工作日程表,各个区县进度应该大致相同,比如电脑摇号的时间、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市教育局都有明确的要求,各个区县会制定具体的细则,但必须在市教育局大的日程下进行统一的实施。

  热点三:学区可向招生部门咨询

  问:如果家长想了解孩子属于哪个学区,应该通过什么方式了解?

  郑斌:在你上学区域范围内如没有很明显的学校布局调整或新小区产生,一方面可以向小学直接询问,问上一届的学生初中划在什么学校,如果想准确了解的话,可以向我们区县教育局的初中招生部门询问,而且一般他们在5月中旬公布。其实6万多小学生当中大部分是没有悬念的,少数学生因全家户口不在一起,或几个证件不在一起,或房子被拆迁临时租的房子,这些个性化的情况,目前还不知道在哪里升学,需要调查审核后确定。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