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院士1课堂最新预告!陈小奇院士开讲“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人+”

日期:2023-04-13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讲座主题: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人+

讲座时间:2023年4月17日

讲座地点:北校区报告厅

微信图片_20230413163503

主讲人介绍:

陈小奇,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现任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信实教授。历任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所资深科学家、技术经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教授、学科主任,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未来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聚焦于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的研究,关注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冲击。曾获新加坡国家科技奖、新西兰创新机构科技启动奖、新西兰科学与创新部创业奖、新西兰林业科学奖。发表了300余篇学术论文和4部专著,受邀做专题学术报告和重大国际会议主旨演讲100余次。

讲座内容:

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正极大地改变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影响着人类的方方面面。精密操作、爬墙、行走、游泳和飞行的机器人提供了在不同场景下完成复杂任务所需的机动性和灵巧性;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基于人工智能而具备观察、学习、思考、决策和反应的能力,在从工厂到农场、医院、海洋和太空的环境中执行艰巨而危险的任务;制造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的提升必将造福人类。可以预见,智能协作服务机器人将成为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渗透到人类的工作和生活中。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