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用4个关键词迎接新学期!南京市第一中学2023年寒假管理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02-22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全面提升学校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学习力和执行力,积极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和高品质示范,1月29日,南京市第一中学举办“研究赋能 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2023年寒假管理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朱焱校长总结肯定了我校2022年的工作成果,同时对新一年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目标。

“2022年,我们各部门、各年级围绕‘教学质量年’开展工作,卓有成效。2023年,我们要从研究的角度要质量和效益。”如何完成新一年的目标?朱焱校长分享了4个关键词。一是热情。热情不是一种性格,而是一种有力量的态度。一所好学校是一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班子成员之间、干部队伍之间、同事之间、师生之间的教学工作方式、相处方式,更是需要热情。目前,学校正处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大家要怀揣着拼搏的热情向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冲刺。二是研究。时代在变化,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如何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如何将创新真正落实到工作中,是每位成员需要思考的问题。无论是日常的教学工作还是管理工作,全体成员要拒绝固步自封,走出思维惯性,积极作为、大胆创新,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体系,以不变的初心目标应对与时俱进的奋斗精神,才能让自身发展和学校发展齐头并进。三是规范。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学校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要有必须要有规则意识。在教学工作中,每位老师要守规则、各司其职,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这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四是珍惜。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每一位教师都应该珍惜这份职业,守好这份责任。不仅要对内严格要求完善自身能力,更要坚定初心,服务学生,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昱蓉就朱校长发言重点以及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与参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分享。李昱蓉介绍,在关心教师发展方面,教师发展中心有着很多有效举措,一是规划先行,努力让个体发展方向与学校发展一致。指导教师在学校宏观发展框架下,合理制定近期及长远发展目标。二是任务驱动,激发教师专业发展的内驱力。持续开展主题教学展示活动,带动学科组深入课堂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多元学习样态,拓宽成长渠道。广泛组建师徒结对、思益微讲堂等学习共同体,以各层次名师工作室推动名师的集群式发展。四是提倡合作发展,激发自身潜能。深化市级课题、省级课题、国家级课题研究,不断推进教师之间进行互动研修。“我们要努力让个体发展与学校发展保持一致。”李昱蓉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教师才能在各级的教育教研平台上不断进取、历练、总结和提升。

当天上午,各部门还围绕校长讲话和部门学期工作计划进行研讨。在分管领导的主持下,各部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讨论,进行思想“碰撞”。在各场讨论会中,各部分不仅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更是提出了不少创新思考及具体落实手段。

下午,各部门负责人开展新学期工作汇报。会上,各部门以职责为基点,纵观全局,为新学期工作开展提出重点目标及计划。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负责人的发言进行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有针对性的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管理工作研讨会后,学校还举行了2022年度集团校长述职会议、南北校区高三工作研讨会、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多场会议聚焦研究赋能,厘清了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的思路与方向,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进一步完善管理工作,不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