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阳光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阳光体育

【南京晨报】 机器人、火箭、高铁方阵来了!南京一中体育节科技感爆棚

日期:2023-10-09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ZGW_8224-opq598541741.jpg

一飞冲天的火箭、满载梦想的高铁专列、智能动感的机器人……10月9日上午,奥体中心体育场热闹非常,科技感十足,“运动塑品格 科技筑未来”南京市第一中学2023年体育节在这里隆重举办。开幕式上,一个个方阵表演创意迸发,正能量拉满,展现了一中少年的蓬勃向上。而今年独有的科技主题,让体育和科技相融,精彩纷呈,更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鲜别样的感受。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ZGW_7088-opq598522630.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场方阵设置很有意思。与传统的以年级或班级命名不同,此次体育节则是分年级组成了“机器人”“科技农业”、“人工智能”“航天”“航空”“高铁”等方阵,处处体现了科技强国的理念。围绕这些主题,南北校区同场PK,比拼创意智慧。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让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ZGW_7138-opq598523911.jpg

首先进场的是“机器人”方阵。银色的服装、俏皮的舞蹈,瞬间将观众拉入机器人的世界,现场还有无人机拉起横幅、机器狗欢跳,科技氛围开场即拉满。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ILE8321-opq598510001.jpg

为了生动地展现科技进步,各方阵的表演都充满了巧思和创意。在“科技农业”方阵,南校区高一年级现场演绎了袁隆平院士研究杂交水稻、实现禾下乘凉梦的故事,通过生物公式的变换展现了杂交水稻的育种过程,给现场的同学们来了一个知识普及!北校区高二年级的“人工智能”方阵,则巧妙地采用微话剧的形式,通过人类与人工智能对话的表演,探讨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ZGW_8032-opq598536262.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ZGW_8081-opq598535957.jpg

高二年级的“航天”方阵则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南校区概念主打,围绕亘古以来的“天问”,让屈原跨越时空走来,见证中国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表现“人类从未忘记仰望星空,而今共赴腾云之梦”的雄心壮志。北校区在表现形式上则更富创意,不仅用话剧形式演绎了“中国航天”的故事,而且运用大型无人机和烟雾效果,将火箭飞天的效果在现场呈现出来,向中国航天致敬,博得满场喝彩。北校区高二(1)班的宋昊宁介绍,全年级一共有30人参加表演,每个人又都是导演,这个节目体现了大家共同的智慧结晶。“能够展现新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从一穷二白到遥遥领先的过程,感到自豪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ZGW_8168-opq598540877.jpg

“一中‘和谐号’开来了!快看,高铁已经驶入985、211站,这是我们对高三学子的最美好的期许!”南校区高三年级带来的“高铁”方阵,将全场气氛带入了最高点。“高铁”由画板拼接而成,每个车厢代表着高三的一个班级,“985站”、“211站”则是每个高三学子奋斗的目标。学生们还专门把朱校长的铅画照片放在驾驶室位置上,全场一片沸腾。南校区高三(1)班的庄撄宁同学告诉记者,这次年级有60人参加表演,来自10个班,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还画了校长的彩铅画照片,玩得很嗨。“我们坚信高三动车的每节车箱都自带动力,南京一中定会发展得又好又快!”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ILE8412-opq598511336.jpg

入场式最后,则是国际部带来的“航海”方阵和教职工方阵。当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教师队伍上场时,同学们使劲地鼓起掌来,为老师们展现的另一面风采发出由衷的欢呼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ILE8963-opq598542766.jpg

为何在运动中强调“科技”?南京一中副校长张亮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首先是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创意表演等各环节中融入的科技元素和文化,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科技的强大语音,以及无数科技工作者默默奉献、殚精竭虑的精神。此外,这也是学校科学教育的又一创新和实践。目前,南京一中已经构筑了院士1课堂、江苏少年工程院、丘成桐少年班等课程矩阵。今天,学校用体育特有的方式创新性地为学校的科学课程矩阵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不仅收获运动之美,又体味创新之美。他寄语同学们:“体育的舞台已经搭好,节日的号角也已吹响,请尽情地在舞台上展示力与美,展示创意与拼搏,展示团结与合作。”

报道链接: 机器人、火箭、高铁方阵来了!南京一中体育节科技感爆棚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