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阳光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阳光体育

百支方队,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南京一中隆重举办“一起向未来”运动会(一)

日期:2021-11-05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舒展教育最美的姿态,拼搏体育最强的模样。10月30日,南京市第一中学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2021年一起向未来运动会。

学校初中部、高中部南北校区,共组成100支方队,用充满朝气的奔跑和响亮的口号,致敬党的百年征程,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少年青春活力、富有斗志的面貌!各个年级组长挥舞年级旗帜,各方队在班旗的引领下,初一至高三年级、国际班的班主任和同学们意气风发,雄赳赳地从主席台前跑过。“吾辈自强,共创辉煌!”“百年一中,破浪乘风!”嘹亮的口号响彻奥体上空,同学们喊出了青气势,出了时代宣言。最后隆重出场的是由教师代表组成的教工方阵在工会主席孔令建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手持标语、气宇轩昂地走过主席台在伟大祖国实现2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百年名校必将不辱使命,南京一中的教师奋发有为,喊出了“百年一中,百年风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宣言

“刚刚大家呼喊着口号奔跑的样子,正是当代青少年风华正茂的青春模样。”学校党委书记张苏皖在致辞中表示,南京一中自建校以来形成了深厚的体育传统,为国家输送了许多优秀的体育健儿。“本次运动会上我们将竞技比赛与趣味项目相结合,‌‌在体育运动中遵循了体育健康标准测试应遵循的评价指标原则,‌‌达到了健康第一的目的,”张书记说。

朱焱校长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正式拉开了此次体育盛会的帷幕。

在激动人心的开幕声中,洛阳迅杰同学以及高志伟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宣誓,承诺遵守规则,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学生发展中心高凯主任宣布大会纪律及注意事项,倡导全体师生做文明观众、当高素质群体。

接下来一天半的体育比赛中,同学们奋力拼搏、毫不言败,努力为班集体争光添彩,展现出“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此次田径运动会,除了100米、200米、800米、4*100米、实心球等传统田径项目,还特地安排了旱地龙舟、抢收丰收果实等趣味项目和特色体验项目,丰富了运动会内容,开拓了一中学子的视野!

值此建党100周年、建校114周年之际,我校立足百年一中的体育传统,大力弘扬运动精神与拼搏精神,致力于让教育展现出最舒展的姿态。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