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阳光体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阳光体育

“运动让我们更自信”南京一中2020年体育艺术狂欢节圆满结束(一)

日期:2020-10-27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为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自信、合作、创新、拼搏”等优秀品格,感受运动带来的自信与快乐,我校于2020年10月23至24日,在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校区举行“运动让我们更自信”为主题的南京一中2020年体育艺术狂欢节。

上午930,入场仪式正式开始。步伐整齐、动作划一的国旗方队手抬象征团结与强盛的五星红旗入场,踏出了中华儿女永不言败的坚毅力量!随后校旗方队、红旗方队依次进场,他们充满活力、自信大方,充分展现一中学子的朝气蓬勃与昂扬斗志。

惊艳的入场式创意表演掀起了本届狂欢节的第一个高潮。全校47个班级,为大家呈现各具特色的舞蹈表演。高一年级为大家带来的是啦啦操舞、爵士舞、宅舞和中国古典舞等,全面展现青春少年人的阳光乐观,展示他们的青春力量。高二年级选择的是蒙古族舞、维吾尔族舞、藏族舞等民族舞,一时间,运动场上衣袂飘飘、裙裾飞扬,充分诠释青春的美好与魅力。高三年级的广场健身舞、陕北秧歌舞和旗舞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大家纷纷跟上节奏,和场上表演同学一起舞出一中人的自信。本届体育艺术狂欢节,舞动的不仅有学生,教师代表队伍也献上了精彩的创意表演。他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融合了京剧、街舞等多种时尚元素的健身操舞蹈表演,他们曼妙的舞姿,自信活泼的动作尽显其心志诠释着他们对自信的理解,赢得全场喝彩!通过这场美妙绝伦的入场式表演,师生们充分感受到舞蹈所带来的快乐,运动所带来的自信!

随后,校长尤小平宣布“运动让我们更自信”南京一中2020年体育艺术狂欢节开幕。

在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高一(3)班高梓涵同学和阮翔老师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承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学工处副主任周欣宣布大会纪律及安全注意事项,倡议大家做“文明观众”

学工处副主任高凯宣读本次体育艺术狂欢节精神文明班级评比办法。

接着,全场齐做传递爱与幸福的手语操,播撒爱与幸福的种子。

最后,评委组代表高三(1)班的高楚劼同学宣布开幕式创意表演的结果。

接下来一天半的体育比赛中,同学们为了突破自我挥洒汗水,为了集体荣誉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一中学子的自信昂扬与锐意进取!

此次活动作为我校江北校区启用以来第一次组织的大型体育活动,崭新的校园、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勤奋的师生、昂扬的斗志,凡此种种,让每一位师生见证着一中阔步发展的进程。

南京一中在“全员、全程、全面、全息”育德模式探索中,融“艺术”和“体育”元素为一体,成功地创新了多个常态德育活动,使体育艺术狂欢节成为南京一中经典德育课程的闪亮名片。

运动让我们更自信,一中的明天会更美好!

(一)入场式

(二)入场式创意表演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