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特色活动

这就是一中——过有意义的学校生活 南京一中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2022-09-04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我们迎来了新学期、新同学、新老师、新未来。9月1日早上8点50分,南京市第一中学2022-2023学年度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南北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北校区进行同步直播。

典礼上,朱焱校长发表题为“这就是一中——过有意义的学校生活”的新学期寄语,他首先代表一中大家庭衷心祝贺新同学、新老师拥有了“一中人”的新身份!接着朱校长提出了对大家期待:第一:过有意义的学校生活,在于认知学习。学习是一项艰苦的活动,而艰苦的学习需要深层的兴趣。三年一中,我们将带领大家找寻和确定这种生活的意义,审视当下的学习。第二,过有意义的学校生活,在于不惧重复。期望每个崇文少年都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得到成就和成全。所谓“我似昔人非昔人”,也是在不惧重复中对抗平庸,焕然一新。第三,过有意义的学校生活,在于常思将来。崇文少年应当把“敢”字铭记心中,应当把“行”字落在脚下,应当让“明亮”充盈周围。同时,朱校长衷心希望全体师生内心更加明亮,做自己的灿烂阳光和灼灼月华,把鲁迅先生的那句话“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放在心上,奉献生活的世界,照亮陌生的他人。

随后,教师代表曹慧敏老师发表了“用爱托起一中明天的希望”的发言,分享了从业历程中的幸福:一中的老师是可敬的,一中的学生是可塑的。呼唤处于一中发展新的百年的每一个人共同用智慧和勤奋书写一中新的历史画卷,用爱托起一中明天的希望,建设好一中,维护好一中,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

接下来我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考入南京大学的周润家同学发表了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主题演讲,分享了在一中的学习生活,在一中以科学的学习方法与坚定的信念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成就了更好的一中。他激励学弟学妹们厚积薄发以博一鸣惊人

接下来,张苏皖书记宣读2021至2022学年度校优秀班主任名单,芮玉贵副校长、叶红副校长为获奖老师颁奖。

为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颁发“陶家维奖”和“韵力奖”是每年的开学典礼的传统。朱焱校长宣读了本年度获奖名单,高磊副校长、陆芷茗副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伴随着“春风广被,天下为公”校歌,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