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特色活动

千磨万击,坚韧不拔——南京一中2020级新生军训简报(三)

日期:2020-08-21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2020年8月20日,军训第三日在教官的哨声中拉开序幕,雷雨后的清凉与青春的热力相交织,迅速在训练基地的操场上蔓延,一颗颗年轻而坚毅的种子在茵茵绿地之上悄然萌发,一整天的训练有条不紊地进行。

上午,学校尤小平校长、张苏皖书记、芮玉贵副校长前来视察军训工作,江南江北19个班级、男女军体拳、标兵连共22个连队的同学们用洪亮的声音与饱满的热情迎接领导的到来,校领导也对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表达了殷切希望。

随着训练项目的不断深入,训练难度也开始加强,动作教学进行到最艰苦的阶段。正步定点对核心力量、下肢力量、平衡能力都有极高的要求,需要反复操练,同学们一遍遍地保持踢正步的姿势,即使精疲力竭、双腿颤抖、汗流浃背也咬牙坚持,个别身体不适的同学在经过治疗和短暂休息后也迅速返回到训练之中,充分展现出一中学子所应具有的坚韧品质。

教官们承担着繁重的军训任务,一丝不苟地纠正学生的错误,他们以身作则、时刻保持军人之姿,向学生示范军人的标准。年级领导团队和各班主任全程陪同,密切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身心状态,做好协调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是学生们的坚实依靠与坚强后盾。

严肃紧张的训练间隙,同学们学唱军歌、相互比拼,既鼓舞了士气也凝聚了班级。中饭集合时,除了例行的“饭前一支歌”,总教官还提出为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生日祝福,于是全体同学共唱中英文生日歌,还有同学献唱韩语版,展现出了军事化训练中的温情与热度。

经过一整天的训练,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铿锵、拳法刚劲、眼神坚毅,进步显著,逐步完成从学生到准军人的蜕变。他们在整理内务、列队训练中培养整洁有序、意志坚强、热情礼貌的品质,在最美小报评比、学生广播站开设中宣传军人精神、丰富文化生活。晚间,第二期青年班主任沙龙也继续展开,成熟教师和青年教师就家校沟通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第三天的训练结束后,同学们精神饱满,渐入佳境,摩拳擦掌,蓄势之后的训练。

晨练

晨练

领导视察1

领导视察1

领导视察2

领导视察2

晨间集会

晨间集会

内务整理1

内务整理1

内务整理2

内务整理2

军体拳训练

军体拳训练

纠正姿势

纠正姿势

整齐行进1

整齐行进1

整齐行进2

整齐行进2

广播站

广播站

军容军貌

军容军貌

有序就餐

有序就餐

夜间训练1

夜间训练1

夜间训练2

夜间训练2

班级小报1

班级小报1

班级小报2

班级小报2

青年班主任论坛

青年班主任论坛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