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特色活动

欣赏美 创造美 传播美——2019年“最美教室”评比活动

日期:2019-10-09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9月27日,学工处联合年级组对各班的“最美教室布置进行评比。作为我校品格提升工程实施的重要内容,“最美教室”布置活动将审美教育融入班级建设。各班级契合班级特色文化,打造美观大方、整洁有序的班级环境,在欣赏美、创造美、传播美的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

“最美教室”布置活动历时一个月,在此过程中,师生共同参与,精心布置,既注重整体布局又追求细节之美。高一、高二不少班级利用主题班会确定教室的设计方案,鼓励同学们勾勒心中的最美教室蓝图,讨论新集体共同追求的精神内涵,达成新集体应该遵守的公约,齐心协力布置教室。“我是‘总设计师’!班里的田园小清新风格是我的方案!没想到班级这么多同学喜欢我的设计!”“特别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大家配合得太棒了!”“最赞的教室,最赞的同学和老师!”“墙上那么大个‘静’字,我要是还大声喧哗,怪不好意思的!”“公约是我们自己定的,那必须要遵守和维护啊!”“要保持绝对的干净才能配得上这么好看的教室!”“这么棒学校,这么有爱的班级,爱了爱了!”满是对未来期望的心愿墙、环保的绿植天地、温馨有爱的班级照片墙、井井有条的班务栏……教室里的每一处都有同学们的独家记忆,彰显着大家对美的追求,潜移默化地引领着同学们做合格的一中人,做优秀的一中人。

“最美教室”布置活动是我校每年的经典活动之一,学生用双手创造至雅之美,让教室每个角落里都有学生的故事,这些故事和环境融合在一起就像是无声的导师,形成一股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引领着整个班级的学风、班风,引导学生欣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美好,帮助学生主动创造美、传播美,成为人格健全、具有创新素养的现代公民!

附:“最美教室”评比结果

一等奖:

高一(2)班、高一(5)班、高一(8)班;高二(1)班、高二(11)班、高二(13)班;

高三(1)班、高三(2)班、高三(3)班

二等奖:

高一(1)班、高一(3)班、高一(4)班、高一(9)班、高一(11)班、高一(13)班;

高二(6)班、高二(7)班、高二(8)班、高二(9)班、高二(10)班、高二(12)班;

高三(4)班、高三(5)班、高三(7)班、高三(8)班、高三(11)班、高三(12)班

三等奖:

高一(6)班、高一(7)班、高一(10)班、高一(12)班、高一(AP)班;

高二(2)班、高二(3)班、高二(4)班、高二(5)班、高二(AP)班;

高三(6)班、高三(9)班、高三(10)班、高三(AP)班

(一)黑板报集锦

高一(2)班

高一(2)班

高一(5)班

高一(5)班

高一(8)班

高一(8)班

高二(1)班

高二(1)班

高二(11)班

高二(11)班

高二(13)班

高二(13)班

高三(1)班

高三(1)班

高三(2)班

高三(2)班

高三(3)班

高三(3)班

(二)文化墙集锦

(三)装饰集锦

装饰集锦(2)

装饰集锦(1)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