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心理教室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心理教室

江苏省暨南京市“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启动仪式在南京一中顺利举行

日期:2021-05-26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2021年5月21日下午两点,江苏省暨南京市“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启动仪式在南京一中崇文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基教处副处长夏倩倩、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南京市第一中学校长朱焱、江苏省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成员,夏倩倩副处长主持启动仪式。南京一中全体高一学生作为中小学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成为此次全省、全市系列宣讲会的首场听众。

仪式伊始,朱焱校长代表南京一中热烈欢迎省市领导、专家的到来,并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朱校长向在场的同学们传递了“携手同行,共同成长”的愿景,并祝愿大家能从宣讲会中听到专业的声音,赢得身心的健康,最终成为最好的自己。其后,张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南京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组织严密有序,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积极落实,心理专业教师队伍的培养与班主任心理辅导师专项培训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心育队伍,以“陶老师”工作站为代表的心理公益活动不断推广,心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启动仪式放在南京一中有着重要意义,顾月华副厅长高度赞扬了一中学子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充分肯定了南京一中“院士1课堂”课程开展的前瞻性、院士进校园对高中生成长的重要性。她结合自身行走体会重点表扬了一中的慈善行走活动,通过行走践行慈善的方式,于中学生而言,既磨炼了意志,又培养了爱心,更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她鼓励南京一中的学子继续以健康向上的劲头,全面发展,争取早日成才。

最后,江苏省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成员、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任其平做了《做最好的自己》的专题宣讲,嘉宾们和高一全体学生一起认真聆听了宣讲。任老师先用手指操调动了全场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性,随后分节讨论了高中生如何与父母相处、如何克服拖延、如何减压、如何树立积极理性信仰等与高中生息息相关的话题。报告中,任老师指出,事件与情绪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一切皆是由我们的信念影响,所以要学会控制情绪,才能更好地掌控自我,从而让生活和学习更加顺心顺意,促进健康成长。报告最后,任老师呼吁学生们正视心理问题,鼓励同学们关注陶老师24小时热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整个宣讲会师生高度互动,氛围热烈,宣讲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在嘉宾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朱焱校长介绍学校

朱焱校长介绍学校

张生书记致辞

张生书记致辞

顾月华副厅长发言

顾月华副厅长发言

江苏省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成员

江苏省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成员

夏倩倩副处长主持启动仪式

夏倩倩副处长主持启动仪式

主题宣讲《做最好的自己》

主题宣讲《做最好的自己》

手指操活跃气氛

手指操活跃气氛

任其平老师演讲

任其平老师演讲

南京一中学生认真聆听

南京一中学生认真聆听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