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心理教室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心理教室

以心育活动促学生发展(一)

日期:2013-04-22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4月15日,高一AP班在吴煜姗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主题为“彼此信任、共创未来”的心理团辅活动。一开始的热身活动“大风吹”很快拉近了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距离,气氛变得欢快活泼。在随后的“头脑风暴”中,同学们尽可能地联想和“信任”有关的词语,发现在我们身边,有太多信任缺失的现象。在“随机小调查”中,同学们用数字等级表示出自己对家人、朋友、老师的信任度,并分享了自己对于班级同学的信任感受。“信任盲行”活动让同学们跃跃欲试,大家在分别扮演“盲人”和“拐杖”的过程中,体验到信任别人和让别人信任自己都不是容易的事情,需要打开心扉,全心付出。最后的“轻放竹竿”游戏中,一根小小的竹竿构成了挑战,如何在手指不离竹竿的情况下,十余个人各用一根手指把竹竿从半人多高放到地上?全班分为三个小队反复练习,计时已经不是大家所在意的了,重要的是每个人都从中体验到如何彼此信任、承担责任、共同合作。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