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优秀青年教师

张钰

日期:2023-02-23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南京市第一中学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南京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并被聘为南京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中心教研组成员。

张老师教学中偏重于形象思维,善于分析和演绎,长于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内容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教学形式轻松自如;教态亲切自然;教学语言清晰严谨。她在2010年江苏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技术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赛中荣获一等奖,2011年执教的“构建数据库”荣获全国普通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特等奖。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十二五”规划教育学一般课题“普通高中学生科学素养发展的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从思维品质到课程思想:信息技术课程价值的重新架构”、江苏省教研室立项课题“普通高中技术课程项目教学的实验研究”等的研究工作;撰写并发表了《信息技术课程考试命题例谈》、《为学生的精彩而鼓掌》等文章,参与了国家级教材《数据与计算》、《信息技术基础》、《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等多本教材的编写。

教育格言:

精深的专业知识 + 广泛的兴趣爱好 + 得当的教学方法 = 一名合格的教师

一名合格的教师 + 对学生的亲子之心 = 一名优秀的教师

c4167671955841778404855bab288535.jpg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