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生物课程基地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南京一中生物组陶思凡老师荣获江苏省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3-04-26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2022年11月9日至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中生物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常州市前黄高级中学举行。比赛分为粉笔字、即兴演讲、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生物学科专业知识测试及实验设计及操作技能比赛等6个项目。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26位优秀高中生物青年教师共聚一堂、竞相展示。南京市第一中学生物组陶思凡教师凭借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和学科素养,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苏省一等奖。

陶思凡老师日常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阅读《教育学》、《给生物教师的101条建议》、《生物学课程标准》、《中国高考评价体系》、《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解读》等书籍以及《中学生物教学》《生物学教学》等期刊论文。在平时教学中,陶老师就注重教师基本技能的培养和训练。在报名参赛之后,也制定了详尽的赛前准备计划。最后如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陶思凡老师的获奖经历也给了南京一中很多青年教师一个指导,如何有效的提高教师自身的基本技能。相信在陶老师的榜样之下,南京一中的青年教师也会有新的成长。

mmexport1668323185167_mh1668323298831

  

微信图片_20221117161611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