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如平一行赴南京一中调研

日期:2023-02-22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2月18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如平、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陆岳新、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沈世红、南京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朱征、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纪委书记居艳一行来到南京市第一中学北校区走访调研,为学校教育“把脉”,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助推学校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南京市第一中学北校区,陈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教学楼、体育馆、图书馆等场所,了解师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学校课程建设情况。专家对学校以学生为本的校园建设及校园氛围提出赞扬,同时对学校的特色课程表示肯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上,夏季云副校长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课题成果、集团化办学等多个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陆岳新院长表示,学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很多有意义的探索与创新,如开设院士1课堂、数理人才班搭建江苏少年工程院等,希望南京一中能够打通学段和学科壁垒,继续探索独具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模式。

“我一直非常关心、支持南京一中的建设和发展。”陈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南京一中的办学理念及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教育管理的层面提出了建议。第一,厘清育人目标与课程设置的关系。学校要将育人目标转化为课程目标,“量身定制”符合学生发展的课程体系,进行课程分类,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第二,扎实推进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核心任务,可以通过全天候推门听课的方式,激励教师把每堂课上成示范课,从多讲多练变成精讲精练,实现高效教学的同时,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自主学习。第三,学校可以形成“一生一案”制,因材施教。对每个学生进行发展评估,从而制定目标规划,实现个性化成长。

本次专家走访调研,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学校将进一步学习研究,不断激发自身发展内驱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示范。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