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崇文少年,报国行!——南京市第一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下)

日期:2022-09-02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

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地响彻在南京一中江北校区的操场,为期一周的军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更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

8月27日,我校2022级新高一学子在秋风微雨中迎来了军训结营仪式。南京一中朱焱校长、张苏皖书记、李敏副校长、高磊副校长、陆芷茗副校长、武小冬副书记、陆军工程大学蔡义杰主任、吴广辉政委、李荣浩教导员出席结营仪式。2022级新生家长代表、全体班主任老师、年级组长观礼台就坐观礼仪式全程。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三位身着迷彩服的新生旗手扛着南京一中的校旗从训练场正步走过。他们目视前方,迈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铿锵有力。他们肩负着百年一中的荣誉,也承担着一中百年的希望。今日的他们以一中为荣,而未来的一中将以他们为荣。

“报告!一中全体已准备就绪,请指示!”

军训总教官坚定有力的声音传遍操场,南京一中校长朱焱检阅新生军训成果。朱焱校长与总教官一一走过各班方队,“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学校争光!”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回答响彻北校区操场。

阅兵结束后,各班教官带各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在主持人的介绍中,同学们用最饱满的精神,昂首阔步,向主席团走来。“丘班志远,不惧路险;团结如山,一往无前!”“崇文少年,地表最强!”“不畏万难,护我河山!”“不堕凌云志,健儿当自强!”“我信我拼,壮志在心;我想我做,成功在握!”……声声踏步,气势如虹,向下扎根是他们的决心,向上舒展是他们的信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会继续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以军人的意志谱写更绚丽的篇章。

分列式表演结束后,格斗术方队的同学们呐喊着“杀!”集结完毕,为在场所有人展示了精彩的格斗表演,一招一式间尽显军人气概。

北校区高一(2)班汪子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围绕着校歌中的“涵三德兮智仁与勇”分享了自己的军训感想,略沙哑的嗓音迸发出“咱们就是勇!”的誓言,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过去的7天里,南京一中近1200名新生顽强拼搏,严格自律,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张苏皖书记宣读军训嘉奖通报,相信受表彰的班级和先进个人一定会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校风、学风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各班同学与各教官、老师、家长合影留念。

短短一周的相处已经使教官和学生们结下深厚的情谊,老师和家长们为孩子们送上衷心的祝贺。火热的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但更具挑战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相信同学们将在军训中养成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严格规范的作风带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复兴路上唱响强军战歌,求真途中砥砺青春梦想!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