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崇文少年,报国行!——南京市第一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 (上)

日期:2022-10-26 来源:南京市第一中学 作者: 浏览:
A- A+

2022年8月21日-8月27日,南京市第一中学中山南路校区和江北校区的全体2022级高一新生,近1200名同学集结于江北校区开启军训之旅。

8月21日上午9点,简短庄严的开营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举行。张苏皖书记发表了开营讲话,她强调:组织学生军事训练是高中学校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是加强青年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军训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要求,同时对高一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做一个优秀的一中人。

本次军训的教官均来自于陆军工程大学,李荣浩教导员勉励同学们利用军训的机会,自觉磨练、战胜自我,练出成绩,练出水平。

教官代表茆永春坚定回答一定高质量完成此次带训任务,同时通过这次军训契机,把一中良好的校风带回去促进他们的工作。

2022级新生代表、高一1班宋欣宇同学的表态和倡议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必胜的信心。

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军训的高质量完成,学校科学合理的安排了七天的军训课程内容。高温酷暑下,精心准备了欧阳自远院士的讲座《承前启后的嫦娥五号》、陆工大政治工作系副主任吴清江的讲座《走进军人不负韶华——像军人一样去奋斗》、陆军工程大学政治工作系刘继宪教员的讲座《拔节育穗强素质,淬火加钢担使命》、中国船舶第八研究院科技部黄孝鹏博士的科普讲座《认识海洋与经略海洋》、中国船舶第八研究院青年技术骨干吴珩分享了《大驱上的故事》……精彩纷呈的国防教育系列课程让崇文少年们点燃了心中的科学梦想,立志努力学好基础学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时,特别邀请了南京市音乐学科带头人、南京一中艺术教研组组长刘晓丹老师带领同学们集体学唱军歌、校歌,刘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首首歌曲背后的故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一位同学都发自内心的唱响强军战歌。

训练场上的同学们英姿飒爽、帅气十足,目光坚毅、步履坚定!教官们纠正着错误的动作,班主任们贴心全程陪伴,同学们也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晚霞与星光下的一中少年用汗水书写着青春的荣光。

训练场下同学们独立自主,在教官的示范教学下很快学会了内务整理的基本要求,展现了整洁干净的宿舍风貌。

刻苦训练之余,同学们还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军训的所思所想所感。午休间隙,广播站放送着

各班同学们的来稿,每一份稿件都诉说了小小感悟和收获;饭后的休息时间,他们还用画笔记录训练的酸甜苦辣,用一笔一划将美好的军训时光定格在记忆中,相互协作、共同完成。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