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二期“苏教名家”培养工程中学管理组2022年第一次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7-18 来源:校务办 作者: 浏览:
A- A+

2022710日至711日,第二期“苏教名家”培养工程中学管理组2022年第一次研修活动在南京一中江北校区举行。省教科院院长陆岳新,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省“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实施办公室主任张卫星,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等领导出席了研修活动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教科院基教所所长、省“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实施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倪娟主持了开班仪式。第二期“苏教名家”培养工程中学管理组全体导师及培养对象约20多人参加了本次小组研修活动。

710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陆岳新首先对各位导师、学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冒着酷暑放弃休息时间参加第一次研修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苏教名家”培养工程是省教育厅确定实施的最高规格的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的“龙头”工程,其目标是培养和造就一批有创造力、有影响力的专家型名校长、名专家,他要求各位培养对象要处理好三个基本问题:一是培养对象要知道自己是谁,切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苏教名家”是一个专业性极强、荣誉感很高的称号,每一位培养对象需做好开启艰难困苦的准备,并时刻反思自省;二是培养对象要知道依靠谁,除了学术领域最高水平的导师团,培养对象还要始终坚定自我改进,自我蜕变和自我提升的内在自觉;三是培养对象要知道成为谁,希望导师们能够根据每个组、每个学员的情况,制定不同的培养目标和路径,并最终实现人人成为“苏教名家”的工程培养目标,努力成为变革实践、引领未来的教育名家。

张卫星在讲话中强调了“苏教名家”培养工程的目标与内涵。他认为“苏教名家”培养工程是高峰工程、塔尖项目。我们不仅要打造人才高地,还要在江苏基础教育人才高地的基础上打造人才高峰,全面造就教育塔尖人才。此外,我们将“三明三方”作为构建江苏教师发展体系的“十四五规划”目标:让江苏一百万名教师,每位教师都明确自身方位、明晰发展方向、明白努力方法。

开班仪式上,南京一中朱焱校长致欢迎辞,并作了《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和一中行动》的专题汇报。潘东标在发言中指出南京两千五百年的教育史为南京教育埋下“创新底蕴”,并与导师和学员分享南京“创新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因疫情原因,此次小组研修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读书交流汇报、课堂观摩、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中央教科院副院长陈如平等导师在线上与现场的五位导师一起全程参与了研修活动并给予了学员精准指导。在专家导师的引领下,第二期“苏教名家”培养工程中学管理组研修活动圆满结束,培养对象将继续在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和前行。

 

“苏教名家”中学管理组全体人员合影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