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媒体报道

厉害啦!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任南京一中“法治副校长”

日期:2023-02-23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2月22日下午,南京市第一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南京一中校长朱焱为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现场,张亦军副厅长以案释法,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讲课。

提到法律你会想到什么?什么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聘任仪式上,张亦军副厅长以一起真实的高空抛物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法律条文,引导师生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张亦军副厅长强调,法律一定是因为需要调整一定的社会关系,才会规定人们的行为标准,法律的存在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更加有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多了解法律,既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也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吴秀亮在讲话中表示,省司法厅张亦军副厅长率先垂范,担任南京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充分体现了省司法厅领导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一中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络,积极为法治副校长履职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充分依托法治副校长专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法治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南京一中党委书记张苏皖在致辞中介绍, 学校秉持“用法律守护校园”的治校理念,通过法治主题宣传,让法治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信仰。通过开设模拟政协社团课程、在成人仪式中设置“赠送宪法进行宣誓”环节等举措,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认同感和责任感。“今天,我们迎来了法治副校长张亦军副厅长,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建立法治教育的长效机制,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搭建师生法治学习和法治实践平台,在新时代法治故事中理解法治精神,在法治实践中内化法治精神。”

自《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实现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部分幼儿园也聘请了法治副园长,相关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法治副校长在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师生法治观念、加强师生权益保护、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维护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深化,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逐步提升,知法守法懂法护法已成为南京市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通讯员 兰倩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摄影 新华日报视觉中心 刘莉

(报道链接:厉害啦!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任南京一中“法治副校长”)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