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心理教室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心理教室

心理教育中的家庭教育指导 ——南京市中小学中级心理辅导师培训(一中专场)

日期:2023-06-02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5月24日,南京市第一中学各年级班主任、年级组长、青年教师齐聚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中级心理辅导师培训课程,收获颇丰。

在本次培训课程中,南京市第五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杨静平老师担任讲师,讲授内容为《心理教育中的家庭教育指导》。杨老师主要从家庭序位是否有序、夫妻沟通是否顺畅、对人的成长是否有朴素的认知、对青春期孩子的成长变化是否能做到定空变通四个方面阐述,逻辑结构清晰,内容详实。同时因为杨老师讲授的结合她在咨询工作、科研工作中的案例来分析,现场老师听完后感受到杨老师仿佛是一对一指导如何与家长工作,情境感、实用性很强。

本次培训是南京市中小学中级心理辅导师培训(一中专场)的内容之一,后续还将按照培训计划邀请名师为班主任、青年教师带来精彩课程。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