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院士报国精神(上)

日期:2023-03-29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院士简介:李四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力学的创立者、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奠基人之一。他积极开辟和拓宽研究领域,提出新理论、新问题,培育出大批人才,留下了丰富的科学文化遗产。他提出在新华夏构造体系三个沉降带有广阔找油远景的认识,并为大庆、胜利等油田的发现所证实;开创了活动构造研究与地应力观测相结合的预报地震途径;主持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古地磁实验室,率先在国内开展同位素地质研究和构造带地球化学研究。

主讲人:王栋,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水文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研究与教学。曾获首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1)、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4),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讲座实况

_DSC8701


_DSC8690


_DSC8671
THE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