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变革漫谈

日期:2023-10-23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宣益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热能与动力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航空飞行器综合能量管理、碳中和技术、先进储能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2016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9年获首届江苏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获2022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能源变革与人类社会

回顾能源利用的历史,几乎每一次科学技术的飞跃都源于变革性能源技术的出现。能源科技已成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的关键环节。2020年,我国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意味着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能源变革漫谈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世界能源问题现状,认识能源变革与人类社会的深刻关系,把握全球和我国能源变革方向,加强对“双碳”能源战略目标的理解,培养同学们的能源责任意识,激发对能源利用前沿技术的好奇心、求知欲和探索欲。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24日

THE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