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漫谈

日期:2023-07-10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袁亚湘,1981年毕业于湘潭大学,1986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伦敦数学会荣誉会员。现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主要研究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法,在信赖域法、拟牛顿法、非线性共轭梯度法、子空间方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副主席。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杰出贡献奖等。还曾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走进数学的世界

本报告从国际数学节谈起,介绍圆周率的相关知识。报告将就“数学之美”、“数学之真”、“数学之趣”、“数学之难”、“数学之慧”等关键词介绍数学的几个重要特点。报告还将阐述数学的作用与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报告能激起听众对数学的兴趣。

讲座时间:2023年7月16日

THE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