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少年工程院!
微信
微信
|
抖音
抖音

江苏少年工程院“小院士”培养对象遴选办法

日期:2023-02-22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一、指导思想

为更好地推动江苏少年工程院的建设,发现具有创新潜质的工程后备人才,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引导青少年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热情与志向。为江苏省工程后备人才的选拔与培养提供可复制可操作的实施模型。

二、遴选原则

1、独特性

选拔在某一领域有一定的科学探究兴趣及独特思维能力的青少年,培养精通某一学科或某一领域的专门人才。 

2、前瞻性

选拔和培养具有科学研究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鼓励他们立志投身于科学技术事业。

3、广泛性

从全省中小学多渠道、多途径广泛选拔,培养具有独立思考、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人才。

三、遴选办法

1、在国家级、省级相关科技赛事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工程类选手。

获得国家认可的科学类竞赛省级二等奖以上一次,经自主申报,成为江苏少年工程院“小院士”培养对象。

2、中小学校长推荐的人选。

有科技特色的中小学及全省四星级高中,均可由校长推荐5人,成为江苏少年工程院“小院士”培养对象。

3、通过评估后的其他单位推荐的人选。

在省、市科协及相关单位组织的科技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经省、市科协及相关单位推荐,成为江苏少年工程院“小院士”培养对象。


THE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