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科带头人

刘言涛

日期:2023-02-23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1990年6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化学系化学教育专业。中学高级教师,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南京市教育先进工作者,南京市先进教研组长,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江苏省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先进个人,中国化学会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优秀个人。

在教学中能结合本学科发展需要,不断更新、充实教学内容,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采用科学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注意学生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尤其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辅导学生参加化学竞赛全国决赛取得银牌。

积极参加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教科研课题的研究,主持多项南京市规划课题,发表含核心期刊论文在内共10余篇,在全市开设讲座公开课20余次。

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秉持爱护学生,贴近学生,深入学生心灵的理念带班,力求学生长期发展,所任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先进班级,市先进团支部。

曾任摄影社团指导老师,现任化学社团指导老师,并开设校本课程“探索身边物质的化学奥秘”。 2015~2016年度摄影社被评为南京市十佳社团。组织学生编写摄影书《摄影圣经——我们自己的摄影书》。引领学生进行化学研究,学生撰写的论文6篇,涉及气质联用仪、液相色谱、红外光谱、紫外光谱等,其中论文《基于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的食品中金属元素检测及其在生物体内分布的研究》获南京市科创大赛一等奖。 

教育格言:只有深入心灵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93fc6871b67a4f34a0df9a2be113e76d.jpg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