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优秀青年教师

张佳地

日期:2023-02-23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1991年8月参加工作,南京一中高中英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会员,江苏省教育学会德育班主任委员会委员。1993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南京市先进班集体”,1995年教师节当选“课堂教学年南京市先进个人”,1997年教师节评选为“南京市第二届优秀青年教师”,2013.9.-2014.8. 参加江苏省教育厅和英国埃塞克斯郡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项目,受到埃塞克斯郡政府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国家汉办的联合表彰。2022年10月当选南京市政府第三届“南京慈善奖”最具魅力慈善志愿者

班主任工作、英语教学工作历届学生及其家长满意度高,成绩推进率高:

1997年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中考均分全区第二,高分段(600分以上)17人,全白下区是30人(含市属一中)。执教的两个班英语班均分也都是全区领先。2005年担任高三(5)班班主任,高考推进率创新高,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数据任务,43名学生(含4名借读生)全部达二本线。因对于学生填报志愿也很投入,负责,陪同学生及家长面询招生院校,反复商量定夺。最终班级所有学生的志愿都按第一志愿的第一专业录取,匹配度高,没有出现一例浪费,滑档和调剂,传为佳话。

辅导历届学生参加英语学科竞赛,多人获国家级奖第,也获得“优秀竞赛指导教师奖”。最新一次是含金量较高的“2022外研社杯素养大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和“2021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29届(NEPTS)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多年来在教学一线工作同时一直致力于教科研,参加各级各类型优质论文评比,获江苏省一等奖9篇,南京市二等奖以上20余篇,含专业期刊发表数篇。

担任:

1.全 国 教 育 科 学 规 划 课 题“普通高中学生科学素养发展的研究”子课题---“在新课程标准下高中英语教学如何促进学生的科学素养的提升”负责人,(2015.5.---2018.12)已结题。

2.参加南京一中“指向深度学习的学历案研究”(2014.10.---2020.10.),英语组子课题研究,已结题。

3. 2022.9.参加由朱焱校长总负责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时代普通高中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的研究,申报“涵养科学精神的英语学科融合实践研究”的子课题。现主课题已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资格论证、立项。作为英语组唯一申报的子课题也已成功确立并入列,即将正式开题,担任子课题共同主持人。

教育格言:教育教学无小事;无差别地爱你的每一位学生。

187a5b66ba374616a197241772d1e3fd.jpg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