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优秀青年教师

彭小蓓

日期:2023-03-02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1985年由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至今,一直从事中学化学教学工作,97年被评为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98年获中学高级教师职称,98年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在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充满热情,以理服人,处处为学生着想,善于抓住教育契机,方法灵活有新意,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所带班级曾被评为南京市先进集体。在化学教学中,注重运用教育理论研究学习心理和认知规律,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力求做到师生同步互动,让学生获得成功感,以达到好学、会学的目的。能结合化学学科特点,探索了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一系列启发性的实验、问题中,感受和体验化学学习的乐趣和科学方法。我主持的南京市教科所十一五规划课题《新课标下以自主探究实验为先导的高中化学教学模式研究》和《中学化学实验数字化研究》均顺利结题并获专家好评。2003~2015年我担任教研组长工作,本着务实、创新、和谐、高效的宗旨,在教研组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和以课题为核心的专题研究活动,2010年被中国化学会授予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建设优秀教学团队,2012年、2015年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教研组,并在全市作“以常规为抓手 以课题为引领”的经验介绍,本人也被评为南京市先进教研组长。另外在培养年轻教师方面也付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智慧,为组内教师成长做出了贡献。

d95799c2271542f88576a5dc764b3f2d.jpg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