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教学教研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教研

“十四五”规划课题2022《指向数字化学习能力的中学英语学法指导敏捷微课开发研究》顺利开题

日期:2023-05-24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5月22日,2022年度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指向数字化学习能力的中学英语学法指导敏捷微课开发研究》开题会在南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出席开题会的专家有: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书生,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学英语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许立新,南京市教学研究室高中英语教研员、南京市英语学科带头人邢文骏。课题组部分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昱蓉主持。

开题会

开题会

2.邢文骏


3.许立新


4.沈书生

本次开题会,首先由课题负责人南京市第一中学高一英语备课组组长、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孙金丽陈述开题报告。孙老师从课题的核心概念及其界定,国内外同一研究领域现状与研究的价值,研究的目标、内容与重点,研究的思路、过程与方法,主要观点与创新之处,预期研究成果,完成研究任务的可行性分析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1.孙金丽

高中英语教研员邢文骏和许立新教授分别从厘清课题核心概念的内在逻辑关系、课程开发的过程、应对跨学科挑战、英语学科学生数字化学习能力要素、瞄准英语学科重点难点疑点方面对孙老师及其团队成员进行开题指导。

“该课题贴合了国家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要求,在学法上对学生的成长有很大帮助”。沈书生教授对课题的实施价值和通过网络名师率先做一些数字化的探索和实践,推动相关理论发展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学生学习的差异化、个性化角度,沈教授指出,在具体研究过程中,应关注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真问题、真困难,在此基础上,给予学生适合的学法指导。通过分析学生困难、构建学法、建立课程、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便捷的课程资源,以此彰显敏捷微课的价值。

此次开题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南京一中对英语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高度关注,将进一步促进英语学科教育教学研究的不断深化,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

合影

合影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