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色课程

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教学 - 特色课程

在心灵上种一棵树——3.12思益读书社活动

日期:2023-03-15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陌上花开,漫步心田;不负春日,从心开始。3月12日植树节,思益读书会成功举办“在心灵上种一棵树”阅读分享活动。

前来分享的社员们带上了最能让自己慢下来的书籍,共同探讨“在‘卷’的时代,如何让自己的心灵舒展”,本次活动特邀江苏省心理学科特级教师、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心理学科正高级教师,玄武区心理教研员(兼)王天文老师和南大附中李海燕校长和她的团队老师——陈万琴,沈啸。

丹比萨·莫约在书中这样写道“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首先,社员们带来了最能让人“慢”下来的一本书,互相交流和分享。分享书单如下:《筚路维艰》、《刘擎西方现代思想讲义》、《活出生命的意义》、《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教学勇气》、《苏菲的世界》、《给教师的100条建议》、《大象在屋里》、《父母效能训练》、《教师效能训练》等。老师们的分享或娓娓道来,或生动活泼,现场每位老师都成为了“种树人”和“倾听者”。


IMG_7104

IMG_7105(20230315-082506)
 


86140BEBDB26487E668D356CD9A63D6C


      大家分享交流后,王天文老师也分享了她的心得,帮助老师们做一个心理SPA,她谈了“快节奏与慢生活”的看法,并分享了关于心理学的“安全感”的问题,她从个人经验的角度分享读书本身就是追求安全感的过程,是对抗焦虑的过程,是悦纳自己包容自己的过程。

F73CFB964302C18292A243857628411E

      阅读一本书犹如种下一棵树,分享一本书犹如洒下一片种子,在植树节这天,我们在心灵这片净土培好新芽,慢慢等待一棵树的成长,一起欣赏别人种下的树。本次活动在充实轻松的氛围中结束,思益读书会将继续为大家提供阅读分享和阅读推荐,期待下一次相聚。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