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生物课程基地

深度学习,发展学生核心素养

日期:2023-04-26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2023年3月16日,魏伟老师在南京一中江北校区上了一节生动的学科带头人精品展示课。魏伟老师的上课内容是“动物细胞融合技术与单克隆抗体”,魏老师从贴近生活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引入课堂的主题。通过问题串的形式,结合资料分析,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让学生主动思考和建构知识体系,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蒋桂林副校长对魏伟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指出本节课特别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展开,注重对学生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能力的培养;课程思维含量高,设计的问题串一环扣一环,符合学生认知的规律,逻辑清晰;前后呼应,学历案中在前面铺垫的材料都有用到;课程中有教师的预设,也有知识的生成,学生提出的意想不到的内容很精彩;有培养学生能力方面,比如画出并逐渐补充制备单克隆抗体的技术路线图,特别关注学生的“学”,让学习真正发生。

在这次展示课中,魏伟老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上了一节好课,对于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具有重要作用。

D:\QQ文件\Cache_-2662eecf4dcfd761.jpg

   

D:\QQ文件\Cache_-56461bd192b7641.jpg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