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一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会议

日期:2023-05-19 来源: 作者: 浏览: A- A+

5月17日,南京市第一中学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南京市教育局宣德处处长完进、科员陈淮北到会进行了旁听指导,会议由南京一中党委书记张苏皖主持。

会上,南京一中副校长李敏领学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李敏副校长表示,二十大报告的字里行间闪耀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期待与情怀,再次强调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南京一中副校长武小冬表示,身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充分结合,努力打造高品质示范高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一中人应有的贡献。

张苏皖书记指出,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方面,南京一中已进行了探索实践,近年来陆续开展“院士1课堂”“江苏少年工程院”“数理人才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等项目平台,搭建科学课程矩阵,努力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南京市教育局宣德处处长完进对专题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完进处长表示,南京一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工作扎实,一是政治站位高,学校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有力地推动了中心组学习的开展,同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悟得很深很透。二是学校思政教育品牌有特色,科学思政课“院士1课堂”、每年举行的“学农活动”等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大思政课。三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利用各类课程、平台弘扬科学家精神,让青少年在科学家身边成长。四是重视培养人文素养,利用晨会、青春大语文等课程,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五是“艺体”结合,五育并举,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用心呵护青少年全面发展。

THE END
打印文章 关闭本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